fadeaway

毕廷

【毕廷】《因为是你》 6000+,一发完,甜

◆瞎编的,勿上升,崩了别骂,喜欢留评么么哒
◆提到的和cp营业有关的都别信,就是借梗写个文


1.
毕雯珺最近有点不太好。
为什么不太好呢?

一起都要从头说起。

2.
事情是这样的,出道大概两三个月的时候,公司突然叫他努力搞搞营业。

搞什么营业?还能是什么营业,饭圈必不可少的cp营业呗,见面会上笑着对视一下啦、玩游戏时小手随便拉一下啦、采访中回答问题时互相cue一下啦,等等等等。

和谁搞营业?毕雯珺刚想问,就见不远处朱正廷蹦蹦跳跳跑过来一把搂住他的肩:“雯珺雯珺!公司叫咱俩炒cp呢,你不要嫌弃我,咱俩好好表现啊!”

担心日常醉奶的仙子摔着,毕雯珺不得伸手揽住朱正廷的腰,犹豫了一下还是很诚恳地问出口:

“说是炒cp,可我为什么觉得这些和咱俩平时相处状态差不多?”

3.
毕雯珺发现自己大错特错。

什么和平时相处状态差不多啊,要放在平时,朱正廷会像这样半夜三更过来敲自己房间门吗?不会的,朱正廷有他的好弟弟Justin,根本不存在需要来找自己的情况。

事情发生在刚才,“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

毕雯珺一边好奇谁这么晚来找自己一边打开门。
只见门外的朱正廷对他柔柔地笑,卸了妆的眉眼还是很好看,头发乱糟糟的,穿着宽大的睡衣,领口滑到肩膀处,漂亮的锁骨一览无余。

他的声音也是很柔软的:“雯珺,Justin又去找丞丞玩了,我一个人睡不着,来你这坐会儿。”

毕雯珺看着朱正廷。

毕雯珺关上房间门。

毕雯珺拿起手机飞速关闭正在浏览的毕廷超话界面并退出微博小号。

毕雯珺打开房间门。

毕雯珺:“请进请进!”

朱正廷:“???”

4.
是的,给朱正廷开门前,毕大社长一直在仔细浏览着毕廷cp超话。美名其曰为了营业了解一下cp粉现状,可是实际上在被要求搞营业的很久之前,他的小号就已经是超话里常驻真爱粉了。

他心里也再清楚不过自己对朱正廷的感情了,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而已。

喜欢。从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那一刻开始,就很喜欢很喜欢。

那么稚气的少年,有硬朗的眉骨、山根和下颚,眼睛却柔软地下垂着,像化开一池很浓很浓的潭水,笑起来时唇红齿白的样子,是不谙世事的孩子模样。

就是那样的笑容,让毕雯珺误以为朱正廷就是公司说的02年的孩子,后来知道他比自己还大一岁时着实吃了一惊。

他的小队长究竟是怎样长大的,才会在历经那么多风雨挫折后,还能笑得那么漂亮?

5.
很早前就开始的喜欢,每一次距离很远却忍不住遥遥凝望的时候,每一次状似无意用指尖轻轻触碰的时候,每一次所有人一起哈哈大笑他却敛住笑容悄悄看向他的时候……

毕雯珺早就十分清楚自己有多喜欢这个可爱的小队长,可是他也一直知道,对朱正廷来说自己不过是很多个弟弟其中之一,没有Justin陪伴的时间长,也没有范丞丞的欠揍和李权哲的好欺负能吸引朱正廷的注意力。

刚刚来公司的时候,毕雯珺总是安安静静的,队友们聊天讨论他也只在一旁听着,偶尔跟着笑一笑,很少说话,常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反复练歌。

他个子太高,好些舞蹈动作做起来不太协调,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请教,于是也只好自己一个人私下反复地练。

朱正廷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仿佛天使降临一样,弯一弯眉眼,温温柔柔的笑容,然后就开始认真地教他动作。

“雯珺你看这个地方,胳膊给过来,要更有力一点……”

很多个深夜,其他人早已熟睡,只有朱正廷陪着他,在舞蹈室里,一遍又一遍地练习。

他内疚自己耽误了小队长宝贵的休息时间,可是朱正廷完全不以为然,拍着胸脯肩信誓旦旦地表示这是作为队长的自己应该做的。那样认真的表情在毕雯珺看来简直可爱死了。

可是旋即又有点失落,他帮自己,到底还是因为团队啊……

他就这样持续着自己卑微而沉默的暗恋。

6.
酒店房间里。

朱正廷一进来就很自觉地扑到毕雯珺的床上打滚,原本整整齐齐的床一下乱得不像样子。
“雯珺你赶紧过来啊,咱俩一起看恐怖片吧~”朱正廷边打滚边摸到遥控器打开电视。

“看什么恐怖片,看了你还能睡着吗,明天还有见面会呢,不好好休息怎么行。”毕雯珺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锁紧了房间门走过来,“啪”一下关掉电视机。

明明在大事上都细心果决极靠谱的队长,怎么日常生活中会幼稚成这样呢?关系越好越觉得小队长简直太能闹腾,成天开心得跟个小傻子似的,反而他这个弟弟变成了负责照顾哥哥的人。

“我就是为了明天的见面会呀。”朱正廷眨眨眼睛,很认真地看着毕雯珺,“为了和你培养cp感嘛,一起看电影可以增进感情。”

“…哪有一起看恐怖片增进感情的?”

“你想啊,看恐怖片的话你肯定会害怕啊,到时候你就会往我怀里钻,我就可以拍着你的头说呼噜呼噜毛吓不着,然后——cp感不就出来了?”

“……”

可以的,抛开角色定位完全错误的成分不谈,就冲这神一般的逻辑他都要给他的小队长打满分。

“——好吧,你要是真的想看,我陪你看。”

7.
四分钟后。

吓得缩在毕雯珺怀里完全不敢看屏幕声音还有点颤抖的朱正廷:“那个,雯珺啊,我困了,要不别看了,睡吧……”

8.
毕雯珺:“不行。”
毕雯珺:“说好要看完的。”
毕雯珺:“你敢走一个试试?”

朱正廷:“电线杆子都是大猪蹄子,呜呜!!!”

9.
其实只是想逗逗小队长而已,毕雯珺还是很贴心地关掉了电视,就在他以为朱正廷会跟他说拜拜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朱正廷竟然往后一靠就四脚朝天躺倒在他床上。

毕雯珺:“…你不回你房间?”

朱正廷:“都说了Justin去找丞丞了我一个人睡不着,你怎么话这么多,不欢迎我吗?”说罢还做出气鼓鼓的样子。

“哈哈哈哈,怎么会,”毕雯珺连忙安抚小队长,“我欢迎,欢迎,无比欢迎,只是……”

只是他房间只有一张双人床啊……

10.
“……只是我怕半夜不小心把你从床上挤下去。”

“怎么可能!你虽然高了点,但你那么瘦,我觉得咱俩挤一张单人床都够了。”朱正廷不以为意地摆摆手,自顾自抖抖被子乖乖盖好,“好了雯珺别担心了,快来睡觉啦,明天还有见面会,要好好休息哦。”

于是,这是要同床共枕了吗……

毕雯珺觉得这事儿不仅有点刺激,还很考验男人的忍耐力。

11.
在朱正廷不断的招呼下,毕雯珺还是僵硬地躺在了他身边,由于心虚,只敢占一点点位置,几乎要从床上掉下去。

“躺那么远干嘛?”朱正廷翻了个身,就把毕雯珺拉到自己旁边,“离我近点嘛,好了,睡啦。”

电视机关了,灯关了,窗户关了,门关了。

温温柔柔的夜晚,身边人平平稳稳的呼吸声,还有……

还有自己比鼓点更响的心跳声。

窗帘没有拉上,月光透进来,落在朱正廷脸上。毕雯珺借着月光看他恬静的睡颜,睫毛纤长,面容白皙,都睡了还不安分,嘴里嘟嘟哝哝不知道在讲什么梦话,南方人软软的口音,分辨不出在说些什么。

毕雯珺忍俊不禁,忍不住抬起手很轻很轻地戳了一下朱正廷的脸颊。

不愧是无比注重保养整天离不开面膜的小队长,
二十多岁的人了,皮肤仍然光滑得像个少年。

毕雯珺俯下身。

一点点靠近。

多想亲一亲他啊。

却最终躺回自己的位置,转过身,不敢再看。

12.
毕雯珺睡眠浅,起得稍早一些,他不想惊动小队长的好梦,于是轻轻地从床上下来,替他掖好被子,然后去洗手间洗漱。

没过多久就听到小队长起床的动静,毕雯珺从洗手间探出头来:“起来了?赶紧洗脸刷牙,过会儿去吃早餐。”

“雯珺!!”朱正廷的声音很激动,“我刚刚起来发现你不在,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呢,你还愿意等我,你真是太好了!”那样真诚的语气和掩不住的喜悦,让毕雯珺一瞬间有点恍神。

尤其是接下来朱正廷收拾完毕和他一起下楼吃早餐,让他产生了一种他们是情侣的错觉。
但也仅仅是错觉而已。

13.
下午见面会上朱正廷把还要炒cp这回事忘得一干二净,和毕雯珺互动的频率还是和平常差不多,跟其他弟弟也互相搂搂抱抱得很欢。

于是毕雯珺又郁闷了。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明明蹦跳着过来找自己的是他,说为了培养cp感赖在自己房间的也是他,到了关键时候,反而掉链子。

毕雯珺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行动。

他又为自己找到了完美借口,是的,他找朱正廷完全是因为公司布置的任务,而不是因为他看到正正跟其他弟弟互动吃醋了。

他最终决定直接上,于是越过Justin拉住朱正廷的胳膊,凑上去讲悄悄话:“正廷哥,别忘了cp的事。”

“…啊?啊啊?噢对对对!”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旋即很热情地两只手环住毕雯珺的肩膀,凑到他耳边,“那你别嫌弃我哦,我会多跟你互动互动的!”

为什么会嫌弃,他简直求之不得好吗!!

热热的鼻息吐在耳边,毕雯珺感觉自己脸好烫。

14.
果然见面会接下来的时间,朱正廷有事没事地就爱往他身边黏。

结束后回到酒店躺在床上,毕雯珺又登录微博小号逛超话,发现果然毕廷cp往上冲了好多名。每次有人说毕廷好甜好配什么的他就会特别高兴。

有一种隐秘的爱情被发现的感觉。

他以为他和朱正廷就这样了,是互相信任陪伴的队友,关系会一直好下去,虽然并不是他想要的那种关系好。

他以为他的暗恋会这么一直持续下去。

可是这平静的一切,坏就坏在Justin这熊孩子身上。

15.
毕雯珺想过很多次,如果见面会结束那天Justin没有拉着范丞丞偷偷买啤酒,后来的事情可能都不会发生了。

晚饭后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他一个人站在酒店楼下吹风,结果竟然看到两个鬼鬼祟祟的脑袋探出来,是黄明昊和范丞丞。反复确认四周没人后,两人立马拔腿飞奔向超市。没过多久,就见他俩抱着好几瓶啤酒说笑打闹着回来了。

毕雯珺觉得自己毕竟身为成年人,十分有必要教育一下这两个偷偷买酒的未成年人,于是出声喊住:“你俩等一下,干什么呢?”

黄明昊和范丞丞显然没有料到电线杆子后面竟然会走出个人来,都目瞪口呆地傻在原地。
还是黄明昊反应快,率先发出毫无灵魂的赞美:“哎呀,雯珺哥今天也好帅啊!”

毕雯珺:“…你俩这是要偷偷喝酒?”

黄明昊:“啊哈哈哈哈雯珺哥你说啥呢我咋听不懂,诶卧槽我手里咋多了好几瓶酒?范丞丞是不是你塞我怀里的?”

范丞丞:“……打扰了。”

黄明昊:“既然这一切都是范丞丞的诡计,咱们不如将计就计,雯珺哥你来跟我们一起喝吧!”

毕雯珺:“……”

黄明昊:“哥你不来也没关系!你把酒没收了也没关系!我就只有唯一一个请求,求求你了别告诉朱正廷成吗!”

边说边把酒瓶甩给范丞丞,自己抱住毕雯珺的胳膊声泪俱下:“雯珺哥最帅了!雯珺哥人最好了!我最喜欢雯珺哥了!”

…行,这求生欲毕雯珺是服的。但他觉得自己毕竟是个成年人,小孩子犯错实在不能就这么放任不管。

毕雯珺:“谢谢你啊Justin。”
毕雯珺:“喂正廷哥吗,是这样的,这里有两个未成年的小朋友意图喝酒被我当场逮到,你来处理一下?”

一旁的黄明昊和范丞丞吓得腿一软差点儿没跪地上。

16.
朱正廷火速赶往现场,一顿毒打后揪着两个未成年人的耳朵训斥:“你俩小兔崽子胆子还挺大啊?今天学会了喝酒明天就该抽烟了,接下来是不是还打算去网吧夜店啊?不行,不允许,这些不良习惯统统不许染上!”

边骂边把他俩丢回房间禁闭反思。毕雯珺在旁边安抚着朱正廷,劝他别太生气。

被关在房间的黄明昊:“我恨毕雯珺,他为什么要告发我!”

和黄明昊一起被关在房间的范丞丞:“你觉不觉得正廷哥和雯珺哥跟咱俩爸妈一样,天天管着,咱俩真是太惨了。”

黄明昊:“就是,成年人了不起啊,父母爱情了不起啊!等我成年了一定天天抽烟喝酒打麻将,看他俩怎么管我。”

在门外听到两人对话的毕雯珺:“……”

不好意思,成年人还就是了不起了。

17.
朱正廷抱着从黄明昊和范丞丞那里收缴的啤酒道:“雯珺啊,这些酒扔了太可惜了,不如咱俩吹了吧。”

毕雯珺其实一直是烟酒不沾的新世纪五好青年,但毕竟邀请人是他暗恋很久的朱正廷,他要再不答应就真是块木头了。

朱正廷这人平常看着就不像个能喝酒的,果然没几杯下去就开始醉了,晕晕乎乎晃晃悠悠,说着要去洗手间,结果脚步不稳,一下子栽倒在毕雯珺怀里。

“雯珺你接住我啦,雯珺你真棒!好晕啊……好多小星星。”

毕雯珺哭笑不得,忍不住捏了捏他脸蛋:“你酒量这么差,还敢来找我喝酒,就不怕我吃了你?”

“不会的,雯珺对我最好了,怎么可能吃了我。”喝醉的仙子简直是全宇宙最软最可爱的小朋友,软绵绵地趴在毕雯珺怀里,撒娇的语气,还要在他怀里蹭一蹭。

毕雯珺觉得自己简直在挑战男人忍耐力的极限。

“那你……喜不喜欢雯珺呀?”逗小孩子的语气。

“喜欢,最喜欢了,那雯珺喜不喜欢我呀?”朱正廷迷迷糊糊地伸手揽住毕雯珺的脖子,“啵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毕雯珺被这突如其来的吻吓得差点从床上滑下去。

不行,不能再放任他在自己房间撒(撩)野(人)了,不然自己真的克制不住。毕雯珺把不安分的小队长打横抱起,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打算自己先去李权哲的房间睡一晚。

替他掖好被子正要离开的时候,胳膊却被拉住了,小队长还是迷迷糊糊地,却异常执着:“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毕雯珺弯下腰,轻轻地吻了吻朱正廷的脸颊:“……我也喜欢正正,喜欢得不得了。”

他在说什么啊!好肉麻啊!毕雯珺被自己的话羞得捂住脸,却听到朱正廷还在嘟哝:“那咱俩在一起吧……”

毕雯珺愣在原地足足半分钟说不出话,不知道朱正廷酒后到底是在乱说话还是在吐真言,再想问时,朱正廷却已经睡着了。

毕雯珺最终并没有去李权哲的房间。他坐在床边望着朱正廷的睡颜,发了一整晚的呆。

18.
第二天毕雯珺还是早早就刷完牙洗完脸,等朱正廷下楼吃早饭。今天还有个采访要做,等这次采访完了朱正廷就要去忙他另一个组合的团综和专辑了,下一次见面不知要到什么时候。

明明前一晚才说过喜欢,可今天的朱正廷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毕雯珺纠结了一整天要不要问问他昨天那些话到底是真是假,却鼓不起勇气。

他只好拉着Justin悄悄问:“你正廷哥一般喝完酒说的话可信吗?”

黄明昊:“喝酒?朱正廷还喝酒?他是不是把我昨天买的酒喝了啊?我的酒啊,我的钱啊,队长欺压未成年人了啊,没人疼没人爱的小富贵啊……”边喊边夸张地做出吐血而亡的动作。

看来问这皮孩子肯定问不出什么来,可是他问遍了所有队友,得到的回答都是“从没见过朱正廷喝酒”。

就因为想着这事,他连采访的时候都心不在焉的。

心里仍然有一点点期待,如果朱正廷属于酒后吐真言的那种人呢?如果朱正廷……也喜欢他呢?

虽然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还是忍不住去期待,就像在等一场美好到不真实的梦境。

19.
就这么胡思乱想了一整天。已经是下午了,采访结束后也没什么工作了,毕雯珺躺在房间里继续思考着要不要直接去问朱正廷。

房间门突然又被“咚咚咚”敲响了。他打开门,看到朱正廷笑盈盈的眉眼。

“雯珺,我今晚和Justin还有范丞丞就要飞走了,特意来跟你道个别,我们要去录团综,不知道下一次再见要到什么时候了。”

“嗯……一,一路平安。”

“啊啊,我特地来跟你告别,你就没有别的话想跟我说吗?”

“……我会想你的。”

“有你这句话就够啦,我也会想你的!那我走了,几个月后见啦。”他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毕雯珺看着他清瘦的背影,觉得自己应该勇敢一次,把想问的话问出来,犹豫了一下又决定换个委婉一点的方式提问,“那个,正廷哥,其实我一直想问,你怎么看……炒cp这事儿的?”

朱正廷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会被问到这个,他低下头轻轻道:“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样很不好,有一种在欺骗粉丝的感觉,我觉得做艺人应该真实一些……”

“不是,我不是说这个,”毕雯珺吸了口气,壮了壮胆子道,“我是说……公司让你和我组cp的事,你怎么看?”

朱正廷有点惊讶地抬起头,对上毕雯珺的眼睛。

他逆着光,毕雯珺看不清他的五官表情。窗外,远天的夕阳仍是很缓很缓地,而朱正廷好看的眉眼也沉淀在落日酡红色的韵脚中。

然后他歪了歪头,很温柔地笑了。

“雯珺,你知道吗,如果公司让我和别人组cp,我是一定不会答应的。”他的声音还是轻轻的,多柔软的南方口音,像是毕雯珺无数次梦见的那样,“我答应公司这样的要求,完全是因为对象是你。”

“——那,那你还记得昨天晚上你说的话吗?”

“记得啊,我说你对我最好了,我最……”

我最喜欢你了。

第一次看见你高挑的身影时,第一次听到你在角落悄悄唱歌时,第一次发现你那么刻苦地反复练习舞蹈动作时……总之从很早以前,我就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最后几个字声音越来越小,几乎消散在风里。

可是毕雯珺听到了。清清楚楚,一字不差。

他清楚地听到了朱正廷的表白,就像是一直以来清楚地明白自己对朱正廷的心意。

原来喜欢了很久的人也喜欢着自己,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呢?

像是攥在手心的碳酸饮料,打开后咕噜噜地冒着气泡。像是无数颗星星坠落,带来一场盛大的流星雨。

天空还是很远很远,日色仍是很慢很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毕雯珺这次没有犹豫,他张开手臂拥住他的小队长,想要触碰,想要亲吻,想要把积攒的爱意统统说给他听。

“——我也喜欢你。”

他的小队长呀,现在终于,完完全全,只属于他一个人了。

20.
毕雯珺最近有点不太好。
为什么不太好呢?

因为异地恋什么的,真的好痛苦啊~

◆END.


〈一个小小的彩蛋〉

毕雯珺和朱正廷恋爱谈得简直越来越明目张胆,引起小学鸡组的强烈不满吐槽。

黄明昊:“范丞丞你说要没咱俩,他俩这事儿得拖到猴年马月去。”

范丞丞:“就是,还好我那次无意间发现雯珺哥在那查自己和正廷哥的cp,要不是我把这事告诉正廷哥,他肯定不敢去找公司说炒cp的事。”

黄明昊:“朱正廷真行,本来公司打算让他和我组cp,他自己找公司说要换成雯珺哥,好不要脸。”

范丞丞:“还勒令咱俩陪他演戏,就为了找个借口跟雯珺哥喝酒,结果咱俩啥好处也没捞到,反而得看他俩天天秀恩爱。”

黄明昊:“唉,咱俩这是图啥啊?未成年人不是人啊,太惨了,真的是太惨了。”

两个未成年人边说边含泪相拥,哭完还得继续给成年人打掩护,毕竟现在除了当事人和他俩,其他人还不知道这段绝美的爱情故事。不过,放心吧,照这秀恩爱程度,不久公司上下都会知道了。

——今天的皇权富贵也是生活在队长和主唱魔爪下的悲惨未成年小学鸡呢。

评论(9)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